苍霭一瑟

海底烟花

角色死亡预警

  cp警告

  柯蒂斯*张九溟

  复健行为(阴暗爬行

  “深海之下是葬花之地,花易残烟花易逝,他将折断的花茎捧在手心,花瓣四散随波逐流而去,海洋失去了他的爱人,海洋吞噬了他的爱人。” 

灯光随着水流的波动来回晃荡,完整的光束因为载体的运动被凌乱分割,宛若水中受惊发光水母而在狭小室内慌不择路地逃窜,撞在内壁上激荡起圈圈光晕。晃动的舱体,摇曳不定的灯光,混杂在一起的噪音,是一片混乱。 

面罩早已经发出不堪深海水压的咔咔声,密不透风的压力压向破碎的面罩,死亡的气息顺着冰冷的海水缓慢又坚定得扣住她的身体向内挤压。面罩的裂缝在施压下开始延展扩散,宛若匍匐攀岩在玻璃面罩上盛开的藤壶,将根植入生命之中迅速扩散蔓延依附于崎岖坚韧的岩石上,于苦难之中盛开出死亡之花。宛若由细密蛛网织成的面罩开始向内坍缩,细碎的碎片向外崩裂,仿佛是玻璃糖纸在手中被揉捏后展平发出的淅淅簌簌混杂着沙沙的细碎又凌乱的声响。柯蒂斯缓慢转动着眼球,眨了眨眼睛,一瞬间她感觉到时间变得冗长迟缓,压力扼住她的头颅脖颈四肢和身躯。她看见了张九溟惶恐的表情,他伸出手却没触碰到她。通过海水传播过来的声音有些失真,是舱门外巨齿鲨撞击建筑物和舱门令人牙酸的吱呀哐啷声,是手动操作气阀的嗡嗡声,还有面前人惊慌的声音,他一遍一遍地说没事的坚持住,不知道是在安慰她还是在安慰自己,他微微颤抖着摇着头,似乎是在祈祷死亡追赶吞噬生命难过的步伐慢一点。柯蒂斯努力挤出一丝笑意,不过她想这抹笑容比苦笑还要难看,面罩变形得更严重了,压力的痛苦让她几乎喘不过气来,她的胸腔已经被挤压到极限,只能轻微地摇摇头以示别。 

水波还在起伏波动,像是潮汐吞吐上涌又回落,她的耳朵在嘈杂间捕捉到了一声轻微的爆鸣声,无形的深压向她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挤压的双手终于用力一合,轻易地将生命捏扁,厚如岩土的生命在自然的威压下不过轻薄如张纸。视野里涌上血色,艳丽绝望,在最后破碎的视野里是张九溟陡然变得惊恐的脸色,他的声音拔高企图在挽留什么,裂痕盛开的面罩凹凸不平映出了无数的他向自己奔来,就像是每次试验结束以后他轻快地向自己快步走来,然后向自己一侧身,满眼笑意,黑亮的眼睛里盛满了莹亮细碎的光。她的视线暗了下去。血色在刹那间扩散开来,像是高空绽开的烟花,血色翻涌似绮丽的花朵翻卷着花瓣舒展,一缕牵扯着一缕,汇聚成血河在周身萦绕。 

耳边是咕噜咕噜的水声,海水泛着白沫打着旋迅速下降,张九溟屈膝扶住向后倒的身躯,内爆后血水从潜水服里渗出,从他的掌间臂弯间滴落,海水裹挟着灵魂凝成水滴滴进缓缓下降的水里,那是花落的声音,用生命奏成的挽歌。 

 海洋埋葬了爱人。

评论

热度(17)